首页  新闻
沪江经管论坛(19期)-超网络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13 浏览次数: 10

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十九期)之超网络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12月10日上午,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十九期)之超网络学术沙龙在经管大楼A楼910会议室举行。学术分享嘉宾为上海市东方学者、环建学院教授黄蓓佳和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王可博士。沙龙由超网络研究中心副主任干宏程教授主持。沙龙主题围绕可持续发展。管理学院教授高广阔,副教授秦炳涛、刘胜题、刘魏巍,青年教师陆芷博士等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沙龙。

首先,黄蓓佳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产品设计与评价”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按照全生命周期的理念,如何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系统考虑原材料选用、生产、销售、使用、回收、处理等各个环节对资源环境造成的影响,力求产品在全生命周期中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尽可能少用或不用含有有毒有害物质的原材料,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

随后,王可博士带来题为“基于活动的出行行为建模分析”的学术报告,首先介绍了出行行为分析与交通规划、政策的关系,然后分享了活动出发时间选择的建模分析研究。王博士指出传统随机前沿模型中单调递减的非效率项分布假设与实际的活动出发时间选择行为并不一定相符,对传统随机前沿模型进行改进,利用中国上海和美国休斯顿的活动出行数据进行实证研究,验证了改进模型的合理性。

讨论环节,与会师生和嘉宾围绕双碳背景下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诸多前沿热点话题进行热烈深入的讨论,从不同学科视角交流学术思想,碰撞出许多思维火花。沙龙在热烈愉悦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以上内容来源:https://bs.usst.edu.cn/2021/1213/c6309a261897/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