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沪江经管论坛(第九期)之青年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29 浏览次数: 10

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九期)之青年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10月28日上午,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九期)之青年学术沙龙在经管大楼A楼四楼第二会议室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术报告嘉宾为CSuRe成员陆芷和周亦威两位博士。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佳,以及干宏程、李军祥、张惠珍、倪静、马淑娇、徐佳文、张浩、王可、陈晨、姚丹丽等教师及学生近一百人参加了学术报告活动。在干宏程教授的主持下,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佳首先做简短发言,并强调沙龙对于师生们把握学术前沿热点和提高研究水平的积极作用。

然后,陆芷博士作了题为“Optimization Approaches for Minimum Conductance Graph Partitioning”的学术报告,该讲座报告开始,陆芷老师介绍了所研究的NP难优化问题的相关概念及背景知识,并对当前研究近况和所存在的研究局限进行了简要概括。随后,陆老师分别介绍了针对该研究问题所设计的三类优化算法,从研究框架、理论分析、算法重难点、实验分析等方面展开了具体的阐述。陆老师指出,在运筹决策和组合优化研究领域,理论分析和算法设计是其中的研究热点,目前,结合机器学习的组合优化问题研究也吸引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在对研究做了具体讲述后,陆老师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给了未来的研究展望。

接着,周亦威博士作了题为“A spatial model with endogenous weight matrix for investigating travel flow differences between peak hours with massive mobile phone data”的学术报告。周亦威老师首先介绍了城市交通流分析的研究背景,指出当前研究存在忽略空间效应和内生性的问题。随后,周亦威老师针对上述问题,从变量选取、理论建模、结果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证实了内生空间效应的存在,并指出办公楼数量、商场数量等变量对于早晚高峰交通流差异有着显著影响,并结合杭州十四五规划做了相关的政策分析。最后,周亦威老师对当前研究的不足做了总结,并对未来研究进行了展望。

沙龙现场座无虚席,在座师生们和报告人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在热烈愉悦的学术气氛中圆满结束。该讲座报告拓宽了师生们的国际化视野和学术思维。

以上内容引自管院官网:

https://bs.usst.edu.cn/2021/1029/c6309a257712/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