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CSuRe成立1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2-25 浏览次数: 10

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二期)之超网络研究学术沙龙 暨超网络研究(中国)中心成立1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以下文字转载自https://bs.usst.edu.cn/2020/1224/c6309a239911/page.htm


    2020年12月22日上午,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二期)之超网络研究学术沙龙暨超网络研究(中国)中心(CSuRe)成立1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管理学院1010会议室顺利举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Oswego 商学院教授、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CSuRe主任JuneDONG(董琼),原管理学院交通系统工程学科带头人、CSuRe高级顾问范炳全,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佳、CSuRe代表成员、多名青年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由CSuRe常务副主任干宏程主持。

    何建佳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CSuRe成立10周年表示祝贺,并简要回顾了CSuRe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管理学院和CSuRe之间是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关系,CSuRe的发展对管理学院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也期望今后CSuRe借助沪江经管论坛平台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

    随后,董琼教授向各位教师和同学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超网络的概念和内涵,分享了超网络研究的国际前沿研究成果以及在社会中的重要应用;接着,干宏程教授从成立背景、人员、活动、特色研究领域、亮点、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回顾了CSuRe在国内知名管理专家徐福缘教授、中国工程院汪应洛院士、上海市原副市长周禹鹏等专家关心指导和学校学院支持下的发展历程,并标杆国际顶尖学术研究中心,分享关于未来发展的思考。张广、李文翔、陈燕婷、周亦威等青年教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结合自身研究分享了对超网络理论的看法,朱小栋等CSuRe骨干成员汇报了近几年来结合超网络理论开展的研究工作。

    会议最后,董琼教授、范炳全教授和何建佳副院长分别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董琼教授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进教师的学习和科研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CSuRe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范炳全教授阐述了超网络研究的本质和学术价值,强调用行为视角研究网络和多学科交叉的重要性,高度肯定了CSuRe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国际先进的特色研究成果。他指出青年教师的加入为CSuRe注入了新的活力,对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何建佳副院长作为CSuRe的一员向大家汇报了近几年来在供需网领域的相关研究,强调了合作的重要性,并结合学院发展,鼓励教师们借助学院沪江经管论坛平台,通过讲座、沙龙等多种形式,学科联动,资源共享,将学术研究与社会需求相结合,真正落实中央提出的“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推动学院科研的内涵式、特色化发展,助推科研品牌培育,进一步提升学院及教师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