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CSuRe/RCRS Seminar "Sustainability"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17 浏览次数: 10

CSuRe/RCRS学术沙龙“Sustainability-A multidisciplinary and cross-cultural thinking”成功举办


20231114日上午,超网络研究(中国)中心(CSuRe)联合区域可持续发展中心(RCRS)顺利举办了“Sustainability-A multidisciplinary and cross-cultural thinking”学术沙龙。管理学院的干宏程、秦炳涛、USHARANI HAREESH GOVINDARAJAN、高广阔、王可、李文翔、陆芷、潘玲颖、林敢等Sustainability相关领域教师,以及数名博士生,参加了沙龙。沙龙由干宏程教授和秦炳涛副教授共同主持。

首先,干宏程和秦炳涛分别代表CSuReRCRS,介绍本次沙龙的初衷和议程。然后,GOVINDARAJAN博士结合其两篇期刊论文,从技术为媒介的可持续发展这一切入点,做题为“Technology forecasting for sustainability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与会师生围绕如何增强技术预测和社会变化研究的交叉融合展开深入讨论。接着,与会教师结合各自学科和研究领域就Sustainability内涵、科学问题、应用场景、挑战、趋势等发表见解,分享中、日、法、印、美等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研究与实践案例。最后,干宏程通过PPT从人类命运共同体视角浅谈国际上Sustainability学科的缘起、相关科技刊物演进、以及未来挑战与机遇。

通过此次沙龙的学术思维碰撞,与会人员获益匪浅。沙龙在热烈愉悦的学术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