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沪江经管论坛(40期)-超网络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30 浏览次数: 10

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40期):CSuRe沙龙-“高阶网络演化的基础模型”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20221122日下午,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40)CSuRe沙龙“高阶网络演化的基础模型”在管理学院910会议室顺利举行。学术分享嘉宾为超网络研究中心(CSuRe)研究员、工业工程系郭进利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教授、CSuRe主任June DONG(董琼),干宏程何胜学、王可、陆芷等多名CSuRe成员以及交通系多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沙龙活动。沙龙CSuRe研究员、系统科学系张广博士主持。

  郭进利从高阶网络的由来讲起首先介绍了图论和网络、图与超图、复杂网络与高阶网络之间的关系。随后介绍了其在高阶网络研究中的一些成果,包括均齐超网络演化模型、非均齐超网络非线性择优模型以及非均齐竞争超网络与加权超网络模型。郭进利还将构建的超网络模型应用于品牌效应与竞争力的演化分析,并探索高阶网络在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方面的潜在应用。

  郭进利的报告内容精彩、妙趣横生,体现了其深厚的数学功底和宽阔的学术视野。来自信管、系统、交通、工业工程等系所的师生们和郭进利进行了深入探讨。沙龙拓宽了师生们学术思维和国际视野。最后,董琼对郭进利的学术成果精彩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沙龙在热烈愉悦的学术气氛中圆满结束。


source:https://bs.usst.edu.cn/2022/1123/c6309a283433/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