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五期)CSuRe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20 浏览次数: 10

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五期)之超网络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2021年6月17日上午,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五期)之超网络学术沙龙在管理学院910会议室顺利举行。学术分享嘉宾为信管系霍良安教授和沪江博士后张虎博士。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佳,CSuRe副主任干宏程教授,系统科学系钱颖教授,多名CSuRe成员、青年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由CSuRe成员、系统科学系副教授陈燕婷主持。

首先,何建佳副院长对两位分享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沪江经管论坛的发展动态。

霍良安教授作了题为“跃度驱动的网络谣言/疾病传播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主要研究网络活跃度驱动的传播模型,利用下一代矩阵的方法得到了谣言/疾病传播的阈值,探索了活跃度对于谣言/疾病的传播阈值与传播规模的促进作用,以及随机干扰对谣言/疾病控制难度的影响。张虎博士作了题为“面向无缝换乘的公交动态控制策略”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主要研究常规公交服务目标由直达向便捷换乘转变背景下,以运营层面的实时控制为导向,给出实现无缝换乘的动态控制策略及优化方法和验证算例。

来自信管、系统、交通、工业工程等系所的师生们和两位报告人进行了深入探讨。沙龙在热烈愉悦的学术气氛中圆满结束。沙龙拓宽了师生们的国际化视野和学术思维。


以上新闻内容引自管院官网:

https://bs.usst.edu.cn/2021/0621/c6309a249374/page.htm